行 人 泪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埃 斯 特

    我 没 有 研 读 过 佛 教 , 也 不 是 共 产 主 义 的 忠 实 信 仰 者 , 从 前 更 没 有 接 触 过 基 督 教 。 可 是 在 我 走 过 的 22年 道 路 中 , 却 不 断 陷 在 一 种 既 无 法 脱 离 现 实 的 痛 苦 , 又 在 暗 自 追 寻 一 种 浪 漫 主 义 与 理 想 主 义 的 解 脱 。 最 终 我 有 一 天 猛 醒 认 清 基 督 耶 稣 就 是 那 至 上 完 美 者 。 于 是 , 在 面 前 , 我 跪 下 来 , 把 一 切 交 托 给 。 从 此 , 带 着 神 的 大 爱 , 在 生 命 的 道 路 中 我 满 怀 喜 悦 地 微 笑 着 行 走 。

    站 在 神 的 爱 光 里 , 我 满 目 泪 水 回 望 往 事 。 它 是 曾 经 充 满 幻 想 、 优 美 的 世 界 , 又 是 曾 经 充 满 丑 恶 、 伤 痕 的 世 界 。

    从 小 , 严 师 慈 母 般 的 父 亲 就 把 我 领 进 一 个 美 的 世 界 。 他 教 我 学 外 语 , 欣 赏 文 学 、 音 乐 。 所 以 , 很 早 开 始 , 我 已 对 人 间 的 真 、 善 、 美 有 了 一 个 盼 望 。 12岁 时 , 我 写 了 一 篇 作 文 , 是 读 了 一 本 书 叫 《 狼 王 洛 波 》 的 读 后 感 。 这 是 一 个 关 于 狼 群 的 故 事 , 它 们 互 爱 、 互 助 , 也 像 人 一 样 有 感 情 。 在 作 文 中 我 写 道 : “ 人 是 比 狼 高 级 的 动 物 , 狼 尚 且 如 此 , 更 何 况 人 呢 ? " 可 是 老 师 的 评 语 却 是 “ 狼 不 应 与 人 相 比 , 它 们 是 凶 残 的 野 兽 " 。 可 是 人 又 怎 样 ? 有 史 以 来 , 人 类 所 行 一 切 丑 恶 之 事 都 尽 在 不 言 中 。 上 中 学 后 , 我 开 始 读 书 , 如 饥 似 渴 地 读 书 。 从 现 实 主 义 的 左 拉 , 到 浪 漫 主 义 的 雨 果 , 体 验 人 间 的 悲 欢 离 合 、 忠 诚 虚 伪 。 我 发 现 人 类 既 有 那 么 多 痛 苦 , 世 界 有 那 多 么 不 公 , 可 不 管 消 极 、 抑 或 积 极 , 所 有 的 人 都 在 向 往 着 一 个 美 善 的 世 界 。 可 是 , 这 个 美 善 世 界 根 基 何 在 ? 人 类 痛 苦 源 于 何 处 ? 那 时 我 根 本 没 有 把 基 督 教 放 在 眼 里 , 只 是 寄 希 望 于 凭 人 自 身 的 悲 悯 良 知 或 隐 循 逃 避 。 当 时 , 我 只 局 限 于 文 学 性 的 书 籍 中 盲 目 寻 找 。 虽 然 有 隐 约 的 心 灵 饥 渴 与 迷 惘 , 毕 竟 , 我 的 生 长 环 境 使 我 18 岁 以 前 过 着 一 种 幸 福 的 生 活 。

    八 九 年 我 即 将 高 中 毕 业 进 入 大 学 , 但 当 时 我 根 本 无 法 稳 坐 在 课 堂 上 。 我 一 个 人 偷 偷 到 三 元 桥 天 安 门 , 去 听 大 学 生 演 讲 , 看 他 们 拦 截 车 辆 。 我 真 羡 慕 他 们 啊 ! 他 们 到 那 儿 , 我 就 跟 到 那 儿 。 回 到 家 就 激 动 地 与 妈 妈 辩 论 。 当 她 无 法 回 答 我 的 问 题 时 , 竟 说 : “ 我 知 道 党 有 许 多 问 题 , 并 且 比 你 知 道 的 更 多 、 更 清 楚 。 可 我 是 共 产 党 员 , 我 不 能 说 我 的 党 不 好 的 话 。 " 我 当 时 跳 起 来 , 说 : “ 共 产 党 真 他 妈 的 幸 运 , 有 你 这 样 的 党 员 。 " ( 结 果 我 挨 了 一 个 大 巴 掌 ) 。 六 月 三 日 , 我 们 高 三 年 级 20几 人 自 发 地 组 织 去 天 安 门 游 行 。 据 说 当 天 有 一 百 万 人 游 行 。 偌 大 的 天 安 门 广 场 人 山 人 海 , 每 个 人 都 有 一 颗 火 热 的 心 , 它 充 满 民 主 主 义 、 爱 国 主 义 的 激 情 与 忠 诚 , 我 们 祖 国 将 被 领 向 何 方 ? 那 些 帝 王 将 相 及 其 龟 儿 龟 孙 在 给 我 们 缔 造 一 个 什 么 样 的 人 间 鬼 府 ? ! 但 是 , 一 片 闪 电 过 后 , 一 切 都 静 寂 了 , 只 剩 天 安 门 上 空 最 后 几 滴 腥 红 色 的 雨 和 几 丝 微 弱 的 回 声 。 然 后 , 它 们 也 消 失 了 。 我 又 坐 回 教 室 里 , 参 加 了 89年 的 高 考 。 可 是 , 在 我 心 里 , 一 个 崭 新 的 念 头 萌 发 了 。 我 要 离 开 这 个 地 方 , 我 要 去 寻 找 一 个 正 义 、 真 理 的 世 界 。

    当 我 把 大 学 录 取 通 知 书 扔 进 臭 气 冲 天 的 大 垃 圾 箱 时 , 怎 么 也 不 会 想 到 我 开 始 进 入 人 生 最 痛 苦 的 时 候 , 并 且 也 会 踏 入 那 条 污 染 的 河 流 。 很 遗 憾 的 是 , 那 时 我 还 不 认 识 主 。 我 父 亲 是 一 个 非 常 优 秀 的 工 程 师 。 为 了 我 出 国 的 担 保 , 他 几 经 托 人 找 到 一 个 “ 外 商 " 此 人 受 共 产 党 教 育 多 年 , 78年 出 国 , 80年 回 国 做 生 意 。 那 时 他 正 是 美 国 几 家 大 技 术 公 司 的 代 理 。 他 的 政 策 是 : 利 用 党 干 部 的 腐 朽 、 贪 婪 , 搞 假 合 资 , 捞 尽 党 的 钱 。 作 为 交 换 条 件 , 他 为 我 找 担 保 , 我 父 亲 为 他 在 印 尼 开 一 间 工 厂 。 我 也 开 始 在 他 公 司 上 班 。 可 是 他 并 不 积 极 为 我 办 理 , 而 是 把 此 事 放 到 一 个 合 同 上 , 对 美 方 说 我 是 中 共 关 键 人 物 的 女 儿 , 让 那 公 司 担 保 我 。 可 那 公 司 不 肯 , 只 答 应 合 同 签 了 , 才 可 担 保 。 这 样 一 直 拖 了 将 近 一 年 , 我 才 拿 到 担 保 书 。 可 是 , 一 年 的 盼 望 只 是 更 大 失 望 的 开 始 。 一 次 、 二 次 、 三 次 我 被 使 馆 拒 签 。 眼 看 两 年 过 去 了 , 我 的 神 经 都 等 得 麻 痹 了 。

    在 公 司 里 , 我 从 打 字 开 始 , 渐 渐 地 进 入 到 翻 译 传 真 及 一 些 技 术 资 料 , 制 作 合 同 及 各 种 文 件 。 可 我 干 的 是 什 么 样 的 勾 当 啊 ? 我 所 制 作 的 文 件 有 一 半 是 假 的 。 一 万 美 元 的 物 品 我 会 从 计 算 机 上 做 出 一 个 20万 元 的 形 式 发 票 , 并 漂 亮 地 模 仿 签 名 。 我 疯 狂 地 干 着 , 帮 着 他 去 骗 钱 。 多 少 次 , 我 问 自 己 还 有 没 有 良 知 , 可 为 了 我 的 自 私 , 它 那 时 已 泯 灭 了 。 多 少 次 , 看 到 那 些 衣 冠 楚 楚 的 国 家 干 部 为 了 几 百 美 金 出 卖 国 家 利 益 , 听 到 那 些 县 里 的 人 民 父 母 官 , 乡 里 的 大 队 书 记 大 侃 自 己 欺 压 农 民 的 高 超 手 段 时 , 我 从 开 始 的 义 愤 填 膺 , 到 跟 他 们 一 起 大 笑 。 我 失 去 了 灵 魂 也 失 去 了 人 格 。 当 我 看 到 公 司 的 几 个 小 姐 , 是 因 与 他 有 特 殊 关 系 , 受 到 他 的 特 别 照 顾 而 设 法 出 国 的 , 我 竟 然 也 厚 颜 无 耻 地 接 受 了 他 的 暗 示 。 我 全 然 忘 记 了 我 的 父 亲 此 刻 正 在 印 尼 的 烈 日 下 拼 命 干 活 , 为 我 换 来 出 国 的 机 会 , 我 竟 出 卖 了 他 。

    机 会 要 慢 慢 等 , 我 很 快 地 堕 落 了 。 我 已 不 是 两 年 前 那 个 正 直 纯 洁 、 英 姿 飒 爽 的 女 孩 了 。 我 开 始 堕 落 , 酗 酒 、 花 钱 , 来 填 补 自 己 的 空 虚 。 而 且 因 为 无 度 的 生 活 , 我 的 身 体 垮 了 。 我 不 会 保 护 自 己 , 也 不 懂 , 半 年 之 中 进 了 两 次 妇 产 医 院 , 并 患 了 美 尼 尔 症 。 那 时 我 才 21岁 。 我 多 次 想 过 自 杀 , 可 是 又 有 多 次 , 我 一 个 人 面 对 着 浩 渺 的 星 空 , 痴 痴 地 凝 望 着 。 我 的 梦 还 那 么 地 遥 远 , 我 不 能 死 。 为 了 这 个 对 许 多 人 毫 不 足 道 的 愿 望 , 我 付 出 了 青 春 的 代 价 。 终 于 , 我 无 法 再 等 待 了 。 我 更 多 的 意 识 到 我 必 须 尽 快 离 开 那 个 令 我 窒 息 的 地 狱 。 92年 7月 , 我 以 他 的 名 义 给 总 公 司 发 了 一 封 传 真 , 要 求 派 我 去 培 训 。 想 不 到 以 后 的 事 竟 一 帆 风 顺 。 我 快 乐 地 偷 偷 地 干 着 , 满 怀 希 望 。 当 我 拿 着 B 1签 证 从 使 馆 走 出 来 时 , 我 相 信 我 是 乐 疯 了 。 三 年 多 了 , 它 牵 着 我 每 一 根 神 经 , 一 点 点 夺 去 我 的 快 乐 。 如 今 我 真 正 抓 到 它 了 占 有 它 了 。 我 真 想 一 下 子 撕 碎 它 , 它 几 乎 毁 了 我 的 青 春 。 而 我 只 是 小 心 地 把 它 装 起 来 , 深 深 地 呼 出 一 口 压 抑 胸 中 的 浊 气 , 竟 不 自 主 地 说 了 一 声 “ 感 谢 上 帝 。 "

    飞 机 载 着 我 飞 越 重 重 云 雾 , 宽 广 的 海 洋 , 远 离 我 一 度 醉 生 梦 死 的 地 方 , 也 远 离 我 多 灾 多 难 的 祖 国 同 胞 。 可 是 , 我 离 那 一 位 却 近 了 。 到 美 国 后 , 在 朋 友 的 关 怀 下 我 开 始 从 读 圣 经 中 体 验 神 的 爱 与 伟 大 。 终 于 , 我 坐 在 教 堂 里 , 对 神 敞 开 了 心 灵 。 像 一 个 犯 了 错 的 女 儿 在 父 亲 怀 里 , 我 尽 情 地 哭 泣 。 从 委 屈 、 辛 酸 的 泪 , 到 为 自 己 的 罪 而 哭 泣 , 然 后 则 是 喜 悦 的 泪 。 主 把 有 钉 痕 的 手 伸 向 我 , 抚 平 我 心 里 那 血 斑 的 伤 痕 。 我 抬 起 头 , 看 到 了 这 真 、 善 、 美 的 化 身 , 这 就 是 我 一 直 在 追 寻 的 “ 道 路 、 真 理 、 生 命 " 。 藉 着 , 我 的 罪 得 赦 免 ; 藉 着 , 我 灵 得 重 生 ; 藉 着 , 我 得 到 平 安 、 喜 乐 、 幸 福 、 善 良 、 爱 情 … … 。 啊 ! “ 永 永 远 远 为 我 们 的 神 , 必 作 我 们 引 路 的 , 直 到 死 时 。 " ( 诗 篇 48: 14)

    我 很 幸 福 , 22岁 就 接 受 了 耶 稣 基 督 作 我 的 救 主 。 虽 然 信 心 也 动 摇 过 , 但 从 得 到 的 平 安 、 喜 乐 、 大 爱 仍 然 足 以 使 我 相 信 我 没 选 错 。 当 所 有 人 都 舍 弃 我 的 时 候 , 也 唯 有 天 父 仍 然 赐 我 这 无 私 的 大 爱 , 与 我 在 一 起 。 每 一 次 的 动 摇 就 是 更 大 信 心 的 增 加 。 “ 神 爱 世 人 , 甚 至 将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, 叫 一 切 信 的 , 不 致 灭 亡 , 反 得 永 生 。 " 每 当 我 一 遍 遍 吟 诵 这 句 话 时 , 感 动 的 泪 水 将 我 融 化 , 使 我 沉 浸 在 被 救 赎 的 无 限 喜 悦 里 。 感 谢 这 至 真 、 至 善 、 至 爱 而 全 能 的 主 ! □

 

    作 者 来 自 北 京 , 现 于 美 国 德 州 进 修 。


Home PageContentsPrev.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