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 运 的 主 宰    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段   文

    圣 经 用 了 许 多 的 名 字 来 形 容 神 , 可 是 中 国 人 习 称 的 「 命 运 的 主 宰 」 却 不 在 其 中 , 为 什 么 呢 ?

    从 道 理 上 来 说 , 神 当 然 是 人 类 命 运 的 主 宰 ,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的 生 命 气 息 也 都 在 的 手 中 。 可 是 神 一 直 有 个 特 别 的 心 意 , 未 能 被 传 统 的 中 国 人 体 会 , 那 就 是 并 非 要 透 过 命 运 与 我 们 来 往 , 反 而 要 我 们 直 接 亲 近 , 进 而 与 一 同 掌 管 自 己 的 命 运 。

    中 国 人 寻 求 神 , 往 往 只 寻 求 到 「 命 运 」 为 止 ; 或 对 它 顺 从 , 或 与 之 抗 争 , 或 庆 幸 它 眷 顾 , 或 埋 怨 它 坎 坷 。 其 实 这 所 谓 的 「 命 运 」 , 是 我 们 自 己 想 像 出 来 的 东 西 , 因 为 超 过 人 的 理 解 , 就 归 纳 成 「 冥 冥 中 早 安 排 ; 既 没 有 道 理 , 也 无 可 更 改 。 」 这 种 思 想 难 免 消 极 , 因 此 近 代 的 新 中 国 又 喊 出 创 造 命 运 、 改 变 命 运 的 口 号 。 但 是 就 连 这 样 的 口 号 , 也 显 出 我 们 仍 服 在 命 运 之 下 的 心 态 , 不 然 为 何 与 之 抗 争 呢 ?

    圣 经 的 启 示 则 截 然 不 同 , 申 命 记 三 十 章 15节 说 : “ 看 哪 ! 我 今 日 将 生 与 福 、 死 与 祸 陈 明 在 你 面 前 。 "

    神 对 我 们 一 向 是 「 陈 明 」 了 的 , 不 是 什 么 「 冥 冥 中 」 的 安 排 。 用 中 国 人 的 话 说 , 已 经 把 拣 选 命 运 的 权 力 交 在 我 们 手 中 , 而 非 要 我 们 顺 服 在 所 谓 命 运 的 权 下 。

    人 类 无 法 避 免 的 结 局 原 是 死 亡 , 神 有 永 生 给 我 们 拣 选 ; 无 法 避 免 的 生 活 原 是 犯 罪 , 神 有 圣 洁 的 灵 给 我 们 拣 选 ; 无 法 避 免 的 感 叹 原 是 虚 空 , 神 有 满 足 的 喜 乐 给 我 们 拣 选 ; 无 法 除 去 的 顾 虑 原 是 担 忧 , 神 有 同 在 的 平 安 给 我 们 拣 选 … … 。

    不 过 , 你 拣 选 了 吗 ? □


Home PageContentsPrev.Next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