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 帘 后 的 天 堂

                    巫 恩 霓

    得 医 治 的 老 姊 妹

    我 经 历 过 我 一 生 中 最 难 忘 的 一 件 事 , 这 件 事 成 为 我 生 命 的 转 折 点 。

    那 是 在 刚 遭 遇 过 文 革 风 暴 的 中 国 , 大 地 满 目 疮 痍 。 我 妈 妈 和 我 等 一 行 四 人 , 去 一 个 乡 镇 看 望 一 个 刚 中 风 的 老 姊 妹 。 这 位 老 姊 妹 是 个 很 好 的 基 督 徒 , 她 受 过 严 重 的 政 治 迫 害 。

    我 们 走 进 老 姊 妹 的 家 , 看 见 病 重 的 她 躺 在 床 上 , 目 光 呆 滞 , 两 眼 通 红 , 神 志 不 太 清 , 话 也 说 不 出 。 我 们 坐 下 后 , 我 妈 和 几 个 姊 妹 揩 着 眼 泪 , 然 后 就 一 起 祷 告 。 很 奇 怪 , 当 她 们 祈 祷 完 , 老 姊 妹 就 坐 了 起 来 , 紧 接 着 下 床 穿 鞋 。 我 常 听 我 妈 说 : “ 信 神 的 人 必 有 神 迹 奇 事 随 着 他 。 " 这 不 是 我 亲 眼 见 的 神 迹 吗 ?

    但 让 我 觉 得 惊 奇 的 , 还 不 仅 是 这 个 。 我 看 见 当 她 们 祈 祷 的 时 候 , 有 一 种 非 语 言 的 东 西 把 她 们 紧 紧 相 连 , 有 一 种 无 法 形 容 的 大 得 无 比 的 力 量 在 她 们 中 间 托 住 她 们 , 似 乎 有 一 道 地 下 的 暗 流 , 虽 眼 看 不 见 , 可 是 把 她 们 的 心 带 向 神 。 我 说 不 清 。

    这 第 一 次 祷 告 我 没 有 参 加 , 但 我 的 感 觉 太 美 了 。 我 既 好 奇 , 又 羡 慕 。 虽 然 我 生 长 在 基 督 徒 家 庭 , 但 那 时 和 主 并 没 有 个 人 的 沟 通 , 只 是 风 闻 有 神 。 当 天 住 在 老 姊 妹 家 , 我 把 我 的 感 觉 告 诉 了 我 妈 。 她 一 听 很 高 兴 , 说 : “ 明 天 你 一 定 要 加 入 我 们 的 聚 会 , 也 许 神 有 特 别 的 旨 意 要 你 认 识 他 。 "

    内 室 的 祷 告

    第 二 天 , 老 姊 妹 一 早 起 来 给 我 们 做 早 餐 , 我 们 用 过 后 就 随 着 她 一 起 到 她 家 附 近 的 小 河 边 去 散 步 。 当 时 我 生 活 中 发 生 了 一 件 事 , 使 情 窦 初 开 的 我 陷 在 感 情 的 漩 涡 里 不 能 自 拔 , 被 所 谓 的 爱 情 折 磨 得 痛 不 欲 生 。 “ 是 神 的 怜 悯 , 把 我 带 到 这 里 。 " 我 这 样 想 。

    到 了 下 午 , 有 七 八 个 弟 兄 姊 妹 来 到 老 姊 妹 家 中 , 我 跟 他 们 进 到 了 内 室 。 大 家 简 单 交 流 了 一 会 儿 , 就 开 始 崇 拜 。 那 气 氛 先 是 把 我 震 住 , 后 来 又 像 一 阵 浪 潮 覆 盖 了 我 。 神 的 灵 充 满 了 整 个 房 间 , 彷 佛 有 雨 点 降 下 来 。 老 姊 妹 清 晰 、 简 单 地 重 覆 着 : “ 主 , 求 您 怜 悯 我 们 。 " 我 始 终 没 有 祷 告 , 我 的 心 被 神 的 爱 融 化 了 。 我 的 泪 水 横 流 , 根 本 无 法 开 口 。 神 的 爱 有 如 一 道 大 光 , 驱 散 我 心 中 所 有 的 阴 影 。 无 论 是 开 口 赞 美 或 是 静 止 默 想 , 神 的 灵 一 直 带 领 着 我 们 与 主 交 通 , 是 何 等 甜 蜜 啊 !

    接 下 来 几 天 , 我 们 天 天 聚 会 、 唱 诗 、 祷 告 。 这 是 我 最 爱 的 事 , 也 是 众 弟 兄 姊 妹 最 盼 望 的 事 。 因 为 当 时 政 治 气 氛 还 较 浓 , 大 家 都 是 在 内 室 里 聚 会 。 关 上 窗 帘 , 那 种 远 离 尘 世 和 主 亲 近 的 特 殊 感 受 , 真 有 些 像 在 天 堂 里 和 主 面 对 面 。 我 想 这 也 是 中 国 大 陆 的 家 庭 教 会 为 什 么 这 么 造 就 人 之 处 。

    草 坪 上 的 低 唱

    短 短 的 几 天 过 去 了 , 到 了 离 别 的 日 子 。 那 天 清 晨 天 刚 破 晓 , 我 们 就 上 路 了 。 老 姊 妹 步 行 送 我 们 到 火 车 站 。 在 通 往 车 站 的 路 上 要 经 过 一 个 宽 大 的 草 坪 。 我 们 手 搀 着 手 彷 佛 行 走 在 旷 野 。 我 们 心 里 火 热 , 因 为 有 主 同 行 。 我 们 边 走 边 低 声 唱 :

    “ 我 深 知 在 那 各 各 他 山 顶 ,

    我 救 主 已 为 我 背 十 架 。

    当 岁 月 消 逝 、 世 界 成 过 去 ,

    我 仍 愿 依 靠 那 古 旧 十 架 。 “

    我 们 唱 啊 唱 啊 , 唱 得 声 泪 俱 下 。 列 车 缓 缓 启 动 时 , 我 看 见 老 姊 妹 是 那 么 精 神 地 站 在 栅 栏 外 向 我 们 频 频 招 手 , 晨 风 吹 拂 着 她 的 丝 丝 白 发 。 她 久 久 地 伫 立 在 那 里 , 一 直 到 我 们 看 不 见 她 。 我 看 见 神 完 全 医 治 了 她 , 也 拯 救 了 我 的 灵 命 。

    这 就 是 我 经 历 过 的 一 件 美 事 , 真 是 所 有 美 中 最 美 。 有 多 少 世 上 的 事 我 曾 认 为 美 好 、 永 恒 , 而 为 之 欣 喜 、 激 励 、 追 求 , 可 那 都 随 着 岁 月 而 烟 消 云 散 了 。 唯 独 这 件 事 , 令 我 终 身 难 忘 ; 因 为 , 我 尝 到 了 天 恩 。 □

    作 者 现 于 美 国 西 雅 图 , 做 会 计 专 业 。


Home PageContentsPrev.Next